close

     常常帶著小姐們騎機車去學校或圖書館

突然的煞車會讓小姐們去撞到機車龍頭

於心不忍... 於是就自製簡易自製機車兒童安全墊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成本總共不到35元

  材料: 隨行坐墊 (大創購買39元 .實際只用到一半)26CM*30CM

          無背膠黏扣帶 (金石堂25M/M *100CM  24元)

          鉛筆

          針.線

 

 

 

      直接拿小坐墊在機車龍頭兩側把手的距離畫上線

並用黏扣帶確認要的長度

跟龍頭下方要使用的黏扣帶長度 

        (我是直接拿黏扣帶實際比.然後現場剪裁)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在縫的時候.要注意黏扣帶的方向喔!!

我有一個就縫錯邊..只好再拆掉重縫

可以做個小記號

            實際完成時間.不到半小時.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下方的醜醜紫色縫線.是因為原本的小坐墊減對半.

有一半會有缺口.我就把有缺口的拿來當機車安全防護墊的內側

比較完好的另一半還可以拿來作其他用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訴求 ""簡易"".還有小如手沒有很巧

 所以成品可能沒有像買來的機車防護枕(露天約249左右)或機車防護氣囊(露天約355左右)可愛

 但是價位差很多.自製的只要35元

 還有 媽媽的心意=無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後就用成品黏扣帶黏緊就可以

 很簡單又方便拆卸喔!

 

     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希望我的分享.可以幫到需要的媽咪們!

         小如貼心提醒:

           1.  騎乘機車.除了交通規則要注意!!

           2. 安全帽的選擇也很重要喔!!

可以參考這一篇 如何選擇安全帽 !!

           3.小孩上機車前座.盡量養成從左邊或熄車

  才不會誤抓到油門把手.造成危險

           也伸出你的食指.幫我按個喔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